2020 / 21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影響,教育局於2020年11月宣布學校停止面授課堂。校風及學生支援組繼續製作影片,並在早會中播放,鼓勵同學完成小任務,藉以提升正向的價值觀和抗逆力,幫助他們適應新常態的學習模式。影片分為六個主題:時間篇、感恩篇、社交篇、情緒篇、靜觀篇和正向篇。


每集主題內容及連結:

時間篇(低年級)

透過製作立體任務清單,明白「要事第一」,做個「時間小主人」。

時間篇(高年級)

透過製作PIZZA,學習「要事第一」,做個「時間小主人」。

感恩篇

透過老師的分享和製作聖誕感恩卡,明白感恩的意義,學會表達感恩的方法。

社交篇(低年級)

重溫社交溝通時要注意的防疫方法,與同學及家人分享製作健康美味的甜品,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及社交健康。

社交篇(高年級)

重溫社交距離的要點,鼓勵同學和家人一起嘗試挑戰三個伸展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情緒篇(低年級)

透過認識情緒的顏色和製作情緒管理法寶,同學可識別自己的情緒和找出合適的處理方法。齊來試試吧!

情緒篇(高年級)

簡述情緒的作用,提示同學覺察和接納自己情緒的重要。此外,透過小遊戲「指手劃腳」,提升同學表達情緒的能力。

靜觀篇(低年級)

透過靜觀練習讓同學放鬆心情,多練習靜觀能提升我們對情緒的包容接納,耐心等待負面情緒過去,回復好心情。

靜觀篇(高年級)

介紹何謂靜觀及靜觀的好處,展示靜觀呼吸練習和其他日常生活的靜觀方法。另透過自製泥膠活動的分享,讓同學在過程中安撫自己的情緒,提升覺察。

正向篇(低年級)

示範如何認出、挑戰、代替負面思想,建立正向思維;再透過製作「正向魔法卡」,提示大家凡事都有更美好的一面。

正向篇(高年級)

介紹成長心態和固有心態,並鼓勵學生要勇於嘗試;再透過「棉花球挑戰」,讓同學明白如何建立正向積極的成長心態。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