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習 2021

日期: 22/07/2021

       本年度專題研習週於6月22至25日舉行,各年級均配合所學課題,並融入STEM學習元素及五大自主學習階段理論,提升學生的科學探究技能和自主學習能力。學生經歷設定目標、自我規劃、自我監控、自我評鑑及自我修訂,設計並製作個人成品,測試其效能並再作改善,實踐精益求精的科學家精神。學生對專題研習課程均表現出濃厚的學習興趣,也積極投入參與專題研習的過程。

一年級:空氣—吸塵機
二年級:聲音—樂器
三年級:冷和熱—冷氣機
四年級:空氣—環保動力車
五年級:光和影—投影機
六年級:槓桿原理—羅馬炮架

除製作上述個人產品外,學生在專題研習週內亦進行了激烈的社際(三至六年級)及班際(一至二年級)問答比賽,過程中同學表現踴躍,爭相回應老師的提問,展現一整年於各學科課堂所學的知識。

此外,同學亦參與了各年級的紙飛機大賽,認識紙飛機的飛行原理,並嘗試製作能飛得最遠的紙飛機。同學們都熱衷參與是次比賽,所製作的紙飛機亦各有不同的款式,使氣氛更為熱烈。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