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

視覺藝術 – 紙雕

學習目標:

 

1.         透過對紙張的探索,發揮學生的創作力,製作不同的藝術作品。

2.         使學生明白將藝術生活化,利用各種素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3.         學生初步瞭解紙雕的特點、種類及設計製作方法。

 

課程簡介:

 

1.         學習紙張切割、摺疊、剪貼、對扣等基本技法

2.         學習將平面的紙張經由切割、翻折、剪貼、鏤空的技法,變作立體的作品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boost(1)

學習目標:

 

增強學生對英語的興趣和自信心,讓他們願意主動學習和使用英語。

透過趣味活動和遊戲,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並提昇學生升中面試的信心。

 

內容介紹:

 

以名作家為系列,透過讓學生閱讀其作品,理解其中的主要意思和細節,並在各項活動中應用,提昇語文水平。部份課堂配以對話及角色扮演等,提昇學生升中面試的技巧和信心。

閱讀 – 金庸的武俠世界

學習目標:

 
學生認識文學名著作家金庸先生,並解構小說故事中重要人物的性格形象,如何影響故事的發展。

 
內容介紹:

 
學生欣賞文學名著《射鵰英雄傳》,並分析故事中的人物性格。

環保減廢在校園

學習目標:

 

認識環保減廢的原則。

透過小組創作,構思在校園實踐環保減廢的方法。

明白珍惜資源的重要性,心懷感恩。

 

內容介紹:

 

了解學校存在的環境問題及成因。

認識環保減廢的原則。

透過小組創作,利用閉合電路創作四格漫畫以帶出在校園實踐環保減廢的方法及重要性。

透過匯報,演繹小組四格漫畫的內容。

自製樂器合奏

學習目標:

 

透過自製樂器,提升對節奏樂器的認識及培養學生的創意。

透過創作及演奏不同的節奏型,改善學生的演奏技巧。

 

內容介紹:

 

在課程中,學生會學習利用不同的物料製作敲擊樂器。同時,學生亦會學習創作不同的節奏型,最後,利用自製樂器為《世界真細小》進行演奏。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