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計劃

優質教育基金 -「我的行動承諾」加強版撥款計劃

本年度學校成功申請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撥款,將透過推行與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相關的學習活動,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同時透過推行與媒體和資訊素養教育相關的學習活動,提升學生辨別資訊真偽,建立慎思明辨的能力。活動包括:學生、教師、家長工作坊,發展校本學與教資源,組織及培訓升旗校隊,參觀及主題式體驗活動等。

 

學生大使計劃

學校於2019-20年度開始參加了教育局訓育組舉辦的「積極人生---學生大使計劃」,對象為五年級學生。透過培訓及體驗活動,讓學生成為愛己及人的「學生大使」,推展以「積極人生」為題的學習活動,締造關愛和諧的校園。

 

成長的天空計劃

教育局訓育組舉辦的「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服務對象為四至六年級學生。計劃為同學免費提供三年全面的個人成長「輔助課程」,透過多元化活動提升同學的抗逆力、樂觀感、效能感,以面對成長的挑戰。

 

醫教社同心協助計劃

學校於2020-21年度開始本年度學校參加了由食物及衛生局聯同醫院管理局、教育局和社會福利署舉辦的「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計劃以學校為平台,透過醫(精神科護士及臨床心理學家)、教(學校統籌教師及教育心理學家)、社(學校輔導人員)跨專業模式,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