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耶穌給門徒講了個天國的比喻

     「一個家主,先後僱用了多位工人,他們開始工作的時間不同,但家主與工人議定了工資(一天一個「德納」),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裏去了。到了晚上,家主分工資給工人。先分發給最後聘用的工人,每人領了一個「德納」。最後才發放給最先被僱用的工人,那些工人心想自己必會比之前的工人多領一些;但他們也只領了一個「德納」。他們便抱怨家主不公平。家主回應其中的一個說:「朋友!我並沒有虧負你,你不是和我議定了一個「德納」嗎?」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很喜歡和別人比較?結果總是發現自己吃了虧,心中因而充滿失落與怨憤?

     今年,天主教教區訂定教育日的主題為「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會成為最後的」(瑪20:16)

     究竟在上主的國裏,誰是最先?誰是最後?在基督心目中,怎樣才是先?怎樣才是後?為甚麼呢?

      耶穌說,這個家主就像天主,祂的心遠遠大於我們的所思,祂的計劃遠遠超過我們的所想,祂所給予的超越我們的期待;懷有如此的心胸,我們就能擁有感恩的心,欣賞的眼光,謙卑的態度,回報的理念看待我們的生命。

     「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會成為最後的」(瑪20:16)

      作為學生,又可以做些甚麼?

      常懷謙卑的,以成為校園的好模範,做到「樂友親師,學勤好問;嘉家共融,創建未來。」

校長 陳昌信

2023年8月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