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動向 (宗教)

宗教科

透過各級的宗教課程,學生從天主聖言、嘉諾撒會祖的芳表及不同的聖人事蹟中學習,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老師及校牧本著「以愛育人」的信念,引導學生把信仰與生活結合,積極面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問題。學生從小認識天主,並傚法耶穌基督,活出愛主愛人的美善。

課程目標:

  1. 以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為基礎,建構具校本(心靈陶育)特色的課程,營造正面積極的校園文化,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
  2. 透過不同類型的學習經歷,鼓勵學生在面對失敗或困難時信靠天主。
  3. 加強與屬會,教區及堂區聯繫,培養及加强公教學生及老師的信仰生活。

發展策略:

  1. 持續建構校本宗教及品德教育課程。
  2. 配合校本年度主題,以宗教禮儀及活動營造正面校園文化。
  3. 利用校園環境佈置,傳遞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的訊息。
  4. 透過活動、祈禱和聖人介紹,帶領學生在主內尋找喜樂與平安。
  5. 善用堂區、屬會及教區資源,加強公教學生、家長和老師的聯繫和靈性培育。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