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活動 (德育)

以「感恩」為主題,透過校本活動塑造嘉諾撒人素質,培育學生成為懂得「欣賞萬物、互助合作、知足、惜福」的嘉諾撒好學生。

1. 舉辦「班本海報設計」活動,讓學生自行設計、分工及製作,實踐課堂所學的領袖能力及溝通技巧。

2. 開學初期進行開心大合照,讓全班同學在校園合照, 加強班風及培養歸屬感。

3. 推行校本輔導活動,各級進行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服務,實踐「嘉諾撒素質」之價值。

4. 於聖誕禮儀中讓學生感受到耶穌基督降臨的喜悅,並舉行全「嘉」紛FUN開PARTY,全校師生同慶這個喜悅的日子,以及學生把感恩的心意及歡樂分享給家人。

5. 舉行孝親報恩活動, 印製具本校特色的感恩卡,讓同學在感恩卡上寫上深情語句,送給爸爸、媽媽、老師和同學,以表達感謝;並舉辦了「一朵花獻媽媽」及「爸爸,我掛住你」的活動,讓學生在母親節及父親節送給爸爸媽媽,實踐十誡中的第四誡—孝敬父母。

6. 於農曆新年前舉行「嘉」「家」大掃除活動 ,學生在學校及家中進行大掃除,不但為了讓新一年有新氣象外,也可藉以減輕家 人的辛勞,以行動去感謝他們平日悉心的照顧,以行動實踐感恩。

7. 舉行「愛心點播站」,全校師生及職工在點播時段進行點唱,共同發送感恩訊息。

8. 透過「I CAN 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在學習及品德上持續地努力,加入感恩好行為、背頌聖經金句等,有助學生實踐感恩。

9. 服務團隊「學生大使」及「愛心小老師」為同學服務,宣揚正面文化,彰顯會祖仁愛的精神。設立社制及「The Light House Team 」,讓學生有機會應用「自我領導力」的三個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雙贏思維,透過策劃及組織活動,培育學生的領袖才能。

10. 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講座、話劇及音樂劇等,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懂得辨識當中的價值觀,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